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应急局:开展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16:48:00   点击:1772

            为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居民防灾减灾能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广泛宣传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10月13日上午,区应急局联合住建局、部分街道办事处共同组织开展了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的第32个国际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以张贴海报、布置展板、悬挂条幅,搭建咨询平台等方式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问询。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地向群众普及各类自然灾害的防范应对措施以及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对城市燃气安全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进行了宣传和解答,提高了居民对户内燃气管道等设施的自检自查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展出主题展板20余块,共计发放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3000余份,为全区防灾减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进一步扩大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也激发了群众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了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