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人大换届】海南乡:多措并举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2 18:45:00   点击:1847

            西安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和海南朝鲜族乡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已拉开帷幕,为确保全乡广大群众对选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自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海南朝鲜族乡准确把握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认真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海南乡选举委员会多次召开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各个时间截点的工作任务,成立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报道工作领导小组,由乡人大牵头,组织、宣传等部门密切配合。乡党委明确1名分管领导和1名联络员专门负责宣传工作,及时宣传报道乡人大换届的相关信息,确保换届宣传报道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强化手段创新,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为提高政策知晓率,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报道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形成了“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宣传格局。线上,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人大换届选举”宣传专栏,广泛宣传人大选举工作有关政策要求,报道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动态,形成正面的引导声势。线下,通过LED屏幕、横幅、海报等多种形式,在各选区全方位全覆盖播放、张贴换届纪律和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已张贴发放《选举委员会公告》145张、《致海南朝鲜族乡全体选民的一封信》海报18份、悬挂横幅标语108条,进一步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形成了强大舆论支持。

           强化培训督导,提升政策宣传能力。海南乡采取集中培训、分阶段培训和以会代训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培训5场次,参与培训人员120人次,进一步提高各选区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的能力。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下一步,海南乡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的宣传,全力争取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提高群众对换届选举流程、要求和主人翁地位的了解,引导选民积极主动参与,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