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人大换届】先锋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10-11 18:57:00   点击:1805

            牡丹江市西安区先锋街道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以来,深刻认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部署,精心准备,狠抓落实,各项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强化领导机制,精心组织培训,周密安排部署。2021年西安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先锋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共划分8个选区,登记选民13347人。街道组织选举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选举法、代表法、组织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组织推荐、团体推荐、选民十人联名推荐等方式,注重代表素质及结构安排,经过反复酝酿、推荐、磋商,形成牡丹江市西安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先锋代表团候选人推荐人选,本次各选区共提名推荐初步代表候选人32名,已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审核备案,并进行公示,提醒选民依法进行酝酿讨论,以便协商确定本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

            强化宣传引导,创造良好氛围,激发参选热情。先锋街道各选区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各种会议、宣传栏、悬挂横幅、LED屏等形式进行宣传,重点宣传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关选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日程安排和具体要求,提醒广大选民积极参加选民登记,参加选举,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激发参选热情,引导广大选民有序参加选举活动。

             充分发扬民主,履行法定程序,选出合格代表。先锋街道将按照法定程序,确定正式候选人,并进行公示。根据西安区疫情防控要求,先锋街道将指导各选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工作,并且通过在宣传栏张贴候选人信息,让选民了解每个候选人情况,方便选民进行选举。

           下一步,先锋街道将继续把握选举工作重点,抓细抓严各阶段工作任务,严格把好人大代表的政治观、素质关、条件关,为人民选出高素质有担当的好代表,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