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校园动态】火炬小学:减量不减质,把好作业关——召开作业展示交流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17:49:00   点击:181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加强学校作业管理,火炬小学制定《作业管理制度》严把作业关,做到减量不减质。

             作业是教师教育教学的重要方式,也是学生学习任务的重要一环。学生做作业是对知识的具体运用,能把知识掌握得更加准确、运用更加灵活。在完成作业的同时能力得到锻炼、智力得到发展。同时作业对教师来说也是教学效果的反馈,通过作业的反馈可以查漏补缺,完善教学过程。

             近日,火炬小学进行了作业交流和展示,教学校长王海霞带领教导主任、学年组长和部分班主任老师对所有的作业进行了查阅。大家就作业的布置、形式、学生书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一致认为作业要科学合理布置、关注学生书写质量、批改时要细致才能起到更好的指导作用。同时王校长也对个别作业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导。

     

     

             通过这次作业交流,班主任老师收获很大,能够扬长补短,对今后提高作业质量起到了推进的作用。

           下一步,火炬小学将继续切实发挥好作业育人功能,科学合理布置有效作业,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