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大领导深入火炬街道调研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10:07:00   点击:3724
        9月26号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芝红、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艳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殿权、市人大常委会预工委主任张雷一行4人深入火炬街道调研指导我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座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慧杰、副主任赵伟、人选委主任王德江、火炬街道班子成员陪同座谈。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火炬街道利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代表联系群众、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等情况,随后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慧杰、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杨分别就西安区区乡及火炬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芝红对我区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顺利给予充分肯定。
        魏芝红表示,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西安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取得成效明显,以“重视到位、部署到位、组织到位、培训到位”扎实有效地推进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区委的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乡镇对换届选举工作抓得主动、抓得扎实,准备充分、推进有力。
        魏芝红强调,区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政治生活和基层政权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实践。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精准把握相关政策精神,切实抓好换届选举的每一环节工作,确保选举各环节工作依法有序推进;三要突出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规范介绍代表候选人,统一组织代表与选民见面,按照规定做好选民投票工作,进一步细化和规范选举流程;四要严肃换届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十个严禁”具体要求,加强换届选举的督查指导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五要互相积极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换届工作风险点的预测和研判,做好舆情应对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