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疫情防控】西安区开展新冠疫情核酸检测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30 18:40:00   点击:2083

            为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9月30日上午,西安区卫健局联合火炬街道办事处,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指南要求,开展新冠疫情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雅罡现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辖区内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的事件,全区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工作人员在一小时内布置好检测场地、运送防护物资、召集安排医护、登记和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开始组织辖区应检尽检重点人群309人进行核酸检测。整场演练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每个场景衔接紧密,环节严谨规范,人员职责明确,体现出科学规范、及时应对和高效处置等特点,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的。

           此次演练全面检测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现场操作能力,有效提升整体防范风险的能力。演练结束后,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为我区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奠定基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