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迎旅发 聚江滨】江滨街道全方位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助力旅发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5:00   点击:3001

    为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助力旅发大会顺利召开,江滨街道办事处加大防疫知识科普,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

    一、多种形式宣传动员

    江滨街道下辖滨江社区、江滨社区、新立社区、大安社区以楼栋为单位设立新冠疫苗接种微信群,方便居民线上咨询。小区内悬挂条幅标语结合电话通知、入户宣传积极动员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提高接种率。

    二、实行“上门行动”

    社区工作者、网格长实行“上门行动”,进门入户发放新冠疫苗接种通知并做现场登记,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倡导社区居民相信科学,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

    三、现身说法,亲自讲述接种经历

    社区党员骨干、居民骨干现身说法,亲自讲述接种疫苗经历,谈疫苗接种感受,打消居民群众对疫苗接种顾虑,让居民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是降低人员感染风险的有效途径,从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四、“老人老办法”

    采取“老人老办法”,对无手机的老年人采取VIP全程护送服务,帮助老年人预约登记,对身体不便的老年人由志愿者带领至江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解除老年人的后顾之忧。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