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沿江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 进一步织好疫情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16:29:00   点击:175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沿江街道迅速行动,全面加强外来人员及返乡人员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进一步织好疫情防护网。

    压实工作责任,织密防控网格。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接到排查任务起,沿江街道全员迅速到岗,统一思想,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做到分秒必争。二是实行全员下沉。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所包保社区,按照“五有一网格”防控管理要求,指导社区及物管小区严格排查,充实一线战斗力量。三是周密安排部署。明确当前工作三项重点:宣传、排查与管控,辖区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化被动为主动,鼓励创新举措,凝聚工作合力。

           二抓排查到位,确保“不漏一人”。一是建立五级防控网。搭建“街道、社区、物业、网格、楼栋”排查防控机制,牢牢守住社区第一道防线,通过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入户核查+电话排查双管齐下的方式,对外来人员尤其是来自巴彦县兴隆镇、哈尔滨等重点地区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核查监测,实行台账式管理,切实做到情况明、对象清。建立办事处疫情防控调度群,坚持信息互通,加强联防联控。二是用好大数据信息。充分利用公安、卫健、交通、WO系统等推送的大数据信息,随查随报,将排查工作落实落细;开发制作了外来人员线上登记小程序,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宣传,为疫情防控排查筑起智能防线。三是广泛发动群众。通过在网格微信群广泛发布外来返乡人员主动报备通知,在小区重要出入口悬挂横幅标语、社区音响流动播放等形式,广泛发动群众主动报备。

           抓管控到位,落实防控措施。对重点人群实行盯人、盯户、盯“体温”。对外来外出重点疫情防控人员建立排查档案、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对居家隔离的重点防护人员,坚持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加强监测管控。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就接种新冠疫苗进行了解宣传,动员居民应接尽接。下一步,沿江街道将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继续做好疫情排查及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加快推进群众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