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网络中国节·中秋】“月满中秋 团圆利民”——利民社区“初心•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9 17:56:00   点击:1753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恰逢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我国传统文化魅力,让居民们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节日民俗,了解中秋的意义,9月17日上午,火炬街道利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月满中秋  团圆利民”主题节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利民社区主办,新悦技能培训学校、新阳物业有限公司、君康人寿协办,金融街商圈党建联盟成员、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20余人受邀参加。

           活动在社区琴筝苑老师弹奏的《左手指月》中拉开帷幕,优美的琴音在耳边萦绕,让在场的每一位都真切的感受到了古典音乐的魅力。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中秋节的来历,全体人员共同诵读苏轼以月为题材的经典之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活动期间还穿插了有趣、欢快的击鼓传花小游戏,现场欢乐祥和的气氛愈发浓厚热烈。

           在中秋节,月饼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活动的重磅环节,就是制作月饼。制作前,新悦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们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制作月饼的工序和要求,并在每台桌子上都准备了制作月饼的材料。随后大家便开始手工DIY制作月饼,有的揉馅、有的包月饼,大家有说有笑,气氛十分融洽。月饼成品出炉后,有的人就迫不及待的尝鲜,也有的人看着样式新颖可爱,舍不得吃,想要立马带回去给家人看看成果,还有人和月饼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次特别的中秋节。

     

           月满中秋,团圆利民。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纷纷深入辖区,为辖区的残疾人、低收入家庭、网格长和志愿者送去了手工月饼和中秋祝福,让他们也提前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