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团西安区委:组织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7:23:00   点击:1618

           先锋小学:雏鹰展翅 逐梦航天

           走进“东北老航校”研学活动

           2021年9月18日是“9.18事变” 的90周年庆祝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无数为民族解放作出贡献和英勇牺牲的人们,教育师生不忘国耻、奋发图强,先锋小学少先大队带领六(2)中队,走进了“东北老航校”,开展了主题为“雏鹰展翅,逐梦航天”的研学活动。队员们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观看着每一件空军文物,每一件文物用它们的故事在向队员们诉说着,中国空军不同时期的发展历史。先锋学子走进“东北老航校”是一次对全体少先队员的精神洗礼;是一次对“国耻日”的铭记;是一次对中国国防发展的学习契机。先锋学子将会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做搏击长空的雄鹰,让祖国的航天之梦成为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

     

           西牡丹小学: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主题升旗仪式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西牡丹小学全体师生利用这个契机,在操场举行了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映红了大家的脸,托起了师生们澎湃的心。

     

           海南中心校: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九一八”爱国教育活动

           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九一八”事变,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是一段比较沉痛的历史,但是对于现在的学生来说,却比较遥远与陌生。为了更深刻地了解九一八事件的历史,也为了学生更了解中国发展历程,海南中心校团支部组织初中同学举行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受到了震撼与教育,更深刻地体会到“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的内涵。

     

           火炬小学:庆祝“九一八”事变

           90周年亲子读书会

           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自此,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3500多万同胞饱受凌辱,大半个中国被残忍践踏。90年风雨兼程,90载峥嵘岁月,而今,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但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警钟依然长鸣。为庆祝“九一八”事变90周年,火炬小学组织开展庆祝“九一八”读书会活动,学生通过阅读电子历史书籍铭记那段中国人永志不忘的屈辱与抗争史。

           新安小学: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主题教育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教育少先队员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发爱国热情,新安小学组织开展了庆祝“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系列爱国教育活动。 警报响起,学生在教室进行默哀活动,班主任详细介绍了防空警报的作用、特点和鸣警的意义,以提高学生防空意识和国防观念,达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目的,呼吁同学们要将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更加刻苦的学习上来,用知识武装自己,振兴中华

           江滨小学:开展“九一八事变”

           庆祝日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德育工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18日上午9时,江滨小学开展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开展应急事件的逃生演练后,师生共同为“九一八事变”中逝世的同胞默哀一分钟,大队辅导员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以让学生重温历史,激发爱国热情。最后,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同学们庄严宣誓,纷纷表示要把“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决心,化成对今天祖国蒸蒸日上的生活的珍惜,化成今后努力学习的动力。

           平安小学:庆祝“九一八事变”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9月18日是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庆祝日。为增强广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平安小学开展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发奋图强、保卫国家"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校在9月189点18分响起警报、全校师生起立。各班级班主任老师向学生讲解“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让学生了解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和悲惨的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和奋发向上的学习精神,号召同学们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我做起,振兴中华。

           铁三小学:以史为鉴 吾辈当自强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2021年9月18日上午,铁三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勿忘国耻·牢记历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各班在进行默哀活动后,组织开展“九一八”事变庆祝日主题中队会。中队主题队会上,各中队辅导员老师通过“抗战十四年”、“国耻永不忘”、“先烈洒热血”、“勿忘家国恨”四个主题对学生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西苑小学:勿忘国耻 扬我国威

          2021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庆祝日,西苑小学举行了《勿忘国耻 扬我国威》主题活动。在防空警报响起的时刻,同学们首先向抗日战争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同学们纷纷起立,在老师的带领下低头默哀,孩子们表情凝重,安静肃立,用自己的方式向革命先烈们致敬!

           水泥小学:勿忘国耻——庆祝

          “九一八事变”90周年

           炮火已经远去,硝烟已经弥散。在和平的年代里,大家在享受幸福的时候,不能遗忘祖国的屈辱史、苦难史和抗争史。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的庆祝日里,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体师生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水泥小学在9月18日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和红领巾小广播,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爆发的背景、时间、过程、结果、影响,缅怀了为劳苦大众谋幸福、为国家兴亡而奋斗的先烈们和在战争中逝去的死难者,展现了近年来中国在各个领域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