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文化活动】西安区主办“庆中秋·迎国庆”国家级非遗项目《朝鲜族花甲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7:08:00   点击:2355

           9月15日上午9点50分,一场盛大的“庆中秋,迎国庆”国家级非遗项目“朝鲜族花甲礼”位于牡丹江市西安区朝鲜民族文化广场隆重召开。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欢庆建党百年和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在我市成功举办的喜庆氛围中,在中秋和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牡丹江市委统战部、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牡丹江市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牡丹江市朝鲜民族艺术馆、牡丹江市西安区文化和旅游局、牡丹江市朝鲜族老人协会承办的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美德2021年“庆中秋·迎国庆”国家级非遗项目《朝鲜族花甲礼》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共邀请240位朝鲜族老人出席参加本次仪式活动。当优美欢快的旋律响起,240位朝鲜族老人身着色彩缤纷的节日盛装,进入了会场入座到宴席当中。其中特别邀请了102岁高寿的全庆德一家人出席本次活动,并为全场所有人送上真诚的祝福,“感谢祖国,感谢中国共产党,祖国强大,人民才能安居乐业,民族事业才能有效的推广传承”。之后百岁老人与现场240位70-80岁的老人们共同观看、享受、《朝鲜族花甲礼》的民族习俗、民俗礼节、民俗特色的幸福美满时刻。

    △参会领导与民族民族干部及企业家向老人们敬酒送祝福

           主持人吴昊采访现场花甲礼中的老人,老人很高兴,大喊“感谢祖国,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民族政策。”

           现场观看观众多达500多人,热情围满了仪式中的老人们,时而的鼓掌与行礼,无形的成为了天然屏障,为活动增添了美好画面。

           现场的所有观众与老人们,共同观看了解国家级非遗名录《朝鲜族花甲礼》的整个仪式过程,通过仪式体现出朝鲜族群众关怀老人、感恩老人的民俗传统,以家庭为核心向整个社会传递尊孝道、尚礼节的美风良俗。原滋原味地宣传展示该项目的整个礼仪过程,有效促进了这一重要少数民族非遗项目的活态传承,更为在全社会弘扬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起到积极推广与宣传的作用。

    △老人快乐的跳着民族舞蹈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