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南朝鲜族乡召开乡村振兴暨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谋划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15:27:00   点击:3365

    9月17日,海南朝鲜族乡召开乡村振兴暨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谋划会议。乡党政班子成员、各行政村包村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和中央、省、市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各行政村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并结合现有资源、资产等情况,研究部署项目谋划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把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自家”事,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会议强调,要全面摸清家底,包村领导要带头摸清家底,掌握实情,盘活现有的资源、资产、资金,理清发展思路,整合资源资产,探索新路子,拓宽新门路,解决好“哪些资源可以利用”的问题。要抓实项目储备,强化统筹谋划,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通过盘活闲置资产、发展特色产业、提供有偿服务、发展乡村旅游等不同形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选准发展项目,切实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子,谋划出一批效益显著的好项目。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