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乘旧城改造东风,“地标”小区焕发新生机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6:00   点击:3302

    乘旧城改造东风,“地标”小区焕发新生机 

    曾经作为牡丹江市地标性的江滨小区,在经历了四十年的风雨沧桑后,不复当年的风采,楼体斑驳破损、屋面渗漏严重、地下管网老化、园区路面坑洼、安防设施缺失、公共空间被棚厦占用等等,一系列问题长期困扰着辖区居民。

    2020年,在国家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大局大势之下,我市积极对上争取资金,确定了江滨小区35万平方米改造工程,历经12个月的前期准备、工程规划和紧张作业,本是垂然暮年的江滨小区再次焕发生机。

    我们立足舒适宜居,大力开展楼本体改造。第一时间启动楼体改造,在2个月内完成了71栋居民楼楼顶平改坡改造,接续实施各类管线更新、外墙保温粉刷、高空扯线清理,屋顶漏、供水难、下水冒、保温差、线乱扯的问题得到一次性解决。

    我们立足群众安全,科学设置安防设施。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建议,科学规划园区设置,为16栋楼设置封闭式围栏,加装电子行车杆8处,划定停车泊位128个,安装视频监控摄像142处,居民出行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我们立足健康休闲,合理建设配套设施。积极动员辖区居民拆除配建棚厦618个,依法依规拆除违章建筑200余处,打造12个居民休闲广场,建设景观凉亭和健身路径,园区路面全部实施应覆盖改造,在为居民提供休闲建设空间的同时,有效解决了长期存在的消防隐患。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建设单位、改造指挥部、街道党工委和广大辖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江滨小区升级改造已经圆满完成,往日的城市名片以崭新的形象矗立在牡丹江畔,成为了践行“三宜”城区建设的典型代表。接下来,江滨社区将以深化基层治理创新为切入点,围绕我区“一核三共七模全网格化”的基层治理目标,练内功、强本领、优服务,力争在社区建设上再创新成绩!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