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海南乡督导检查河湖管护、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18:38:00   点击:2158

           9月14日,区级总河湖长、区长王雅罡深入海南乡部分河段、村屯、企业,实地督导检查河湖管护、疫情防控、生产安全等工作。副区长李新梁参加督导检查。

           在海浪河南拉古村河段,王雅罡实地巡查海浪河管护情况,认真听取海南乡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南拉古大桥现状。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省、市关于河湖长制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压实区乡村三级河湖长责任,切实把责任扛起来、落实好;要抓好拉古大桥提升工程,全力打造居民出行的安全桥、放心桥。

           在海浪河备河段,王雅罡重点查看了河段及周边环境治理情况。他要求,要建立常态管护机制,安排专人做好日常管护,加快打造水清岸绿的清水廊道,为沿海浪河观光旅游带增添新的亮点。

           在中兴峰悦汽车营地,王雅罡对企业监控设施、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王雅罡指出,企业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配齐配强安全管理人员,严格岗前安全培训和日常值班值守,特别是针对中秋、国庆两节,提前做好做好预案,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消除各类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在海南乡红旗村,王雅罡现场听取红旗村疫情专管员关于排查管控、疫苗接种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亲自体验红旗村疫苗接种系统,了解红旗村疫苗接种情况。他指出,要按照省市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加快建好人员总台账、已结种人员台账、未接种人员台账“三本台账”;要加强流出人口摸底排查,详细掌握流出人员接种凭证和未接种人员流向;要深入挖掘接种潜力,持续加大入户排查力度,推动应接尽接、应种必种、不漏一人。

         随后,王雅罡详细了解了红旗村能上道农用车夜间反光贴发放和张贴情况。他强调,要深刻汲取9•4勃利县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加快重要敏感路段警告标志、减速带、路侧护栏“三必上”和平交路口警告标志、道路标线、减速带、警示桩、交通信号灯“五必上”落实,同步加强路面巡逻管控,提升交通违法劝导查纠效能,最大程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