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南乡·换届】“三抓”做好严肃换届纪律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6 15:49:00   点击:3195

    换届工作启动后,海南朝鲜族乡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从多个方面持续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坚持高位推进,抓部署海南乡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突出加强海南乡领导班子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和纪律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党委书记张晓冬带头宣讲换届纪律,切实把换届纪律的要求说明清楚、要求到位,提前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坚持预防在先,抓教育
    海南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组织全乡机关干部、村两委人员,通过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集中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等方式,开展专题教育3次,组织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促使干部们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觉遵规守纪,营造了坚决抵制换届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以实际行动为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坚持开门换届,抓宣传

    为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了解换届政策,海南乡组织机关干部、党员、村两委人员、村民代表等以多种学习方式,熟悉换届政策、法律法规,为扎实推进换届工作打牢基础。为增强教育效果,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印发换届风气提醒卡、村村响大喇叭定时播放换届纪律音频、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多维立体宣传模式,全方位宣传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氛围。截至目前,已印发十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280张、悬挂宣传条幅58条、张贴海报28张。此外,开设换届风气监督热线,畅通举报监督渠道,进一步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有效监督。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