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火炬街道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17:16:00   点击:3441
        按照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2号)要求,为加强中元节期间祭祀管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引导居民“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采取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自8月16日起,火炬街道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活动。
        开展活动以来,社区组织志愿者在主要路段、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向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利用条幅、电子屏、小喇叭温馨提示等方式积极宣传“保护环境、低碳祭祀”的理念,引导居民破除陋习、文明祭祀,不随处焚烧冥纸、冥币、“金元宝”等违规迷信殡葬用品,自觉形成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同时,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组成“文明祭祀夜间巡逻”队,每晚巡查辖区周边主干道、小区周边街巷、草地、空地等盲点区域,杜绝焚烧纸币、香蜡纸烛等祭祀用品现象,引导辖区居民转变思想,树立文明新风尚,切实树立文明祭祀新理念,采取居家祭奠、家庭追思、网络祭祀、书写祭文、邮寄文明祭祀“追思卡”等非现场祭祀方式追思故人、缅怀先人。
        下一步,火炬街道将大力推广宣传低碳文明的祭奠方式,倡导弃陋俗、树新风,营造文明、绿色、安全、环保的良好氛围,确保祭祀活动平安、有序开展。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