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庆七•一 迎百年】火炬街道党工委举办“为党献礼 奋发再创新辉煌”党史知识竞赛暨表彰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16:57:00   点击:358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发辖区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火炬街道党工委于6月25日上午举办了以“为党献礼 奋发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暨表彰汇演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康永生、市直机关挂职干部张峰、李丹、王盼盼出席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有4支社区代表队12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方针政策及理论,采取必答和抢答的方式进行。在答题竞赛中,选手们积极思考,踊跃抢答,赛事异常激烈,扣人心弦,比分多次出现平局。最终,经过必答和抢答两轮的角逐,利民社区代表队以220分荣获竞赛第一名。此次竞赛把枯燥的理论和有悬念的竞答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进了对党史知识的深入理解,寓教于赛,趣味横生。同时,竞赛现场设置了观众抢答环节,让更多的观众参与其中,大家表示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更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理解。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刘新等12位志愿者被表彰为“优秀志愿者”,黄莹等12位党员被表彰为“优秀党员”,利民社区艺博芭蕾舞团等3支志愿服务队被表彰为“优秀志愿服务队”,华隆物业等4支党支部被表彰为“优秀党支部”。这些典型在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小区环境整治等社区各项事务和公益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群众一致好评。“我将把此次荣誉化作动力,持续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志愿者刘新获得表彰后激动地表示。
        期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康永生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心得,“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让落后的中国人民看到了灿烂的曙光,从此我们便拥有一柄铁锤,用它砸开压迫的锁链,便拥有一把银镰,用它收割遍地的收成,相信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程上,会走的越来越远。”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的士气和干劲,团结拼搏、扎实工作。
        一首由金声合唱团带来的《祖国不会忘记》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将党史知识竞赛与表彰汇演放在同一舞台,形式新颖,朴素而热烈,进一步激发参与者的爱党爱国热情,激发大家汲取奋进力量。下一步,火炬街道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抓细抓实抓深入,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推进辖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