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牡丹江市西安区 2020年绩效评价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4-14 08:59:00   来源:财政局   点击:4901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和责任意识,扎实推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等方面工作,较好地完成了2020年绩效评价工作。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  基础工作方面

    12020年,西安区绩效评价工作全面开展,继续研究完善《牡丹江市西安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暂行办法》(试行),转发了《牡丹江市财政局关于转发<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和《黑龙江省财政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为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规范行政事业单位绩效评价工作,作出了具体规定。

    2、为了更好的开展评价工作,我区财政局成立绩效评价工作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单位副组长,预算工作人员单位组员,进一步推进绩效评价工作的开展。

    二、工作开展方面

    1.在区内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全覆盖,实现全区64个预算单位全部资金支出进行自评。同时对全区所有部门进行随机抽选进行财政评价。被评价部门总体情况良好,预算编制质量较高,预算执行情况也较好。

    2.在专项资金方面,对国家、省市专项资金,教育、农业、社保等方面的财政支出都进行了全面具体的评价工作。

    三、存在的不足

    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是一项科学的预算管理工作,目前我们对利用绩效评价更好的进行预算管理工作方面,还需要更深一步的学习和研究。

    四、下一步工作思路

    1、进一步完善《牡丹江市西安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暂行办法》,在实践中对相关内容进行进一步改进、完善。

    2、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绩效评价工作的管理水平。

    3、与区级各单位加强沟通,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研究和探讨绩效评价工作。

     

     

     

                                                                         牡丹江市西安区财政局

                                                                               2020年9月29


    来源:财政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