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西安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10:04:00   点击:1232
    4月12日下午,西安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成效,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动全区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玉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慧杰(兼管纪委、监委),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健、尹涛、白京春、何耀新、李胜春出席会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副组长郭诗忠主持会议。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赵玉国指出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政法各单位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四项教育”,全区政法干警在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转变。
    赵玉国强调
     

     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教育整顿的成效。政法各单位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四个坚持”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坚决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激发自查自纠内在动力,深入开展自查报告、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将问题找准、根源找清,要精准适用自查从宽政策,形成导向。突出查处重点,进一步提高政法队伍纯洁性;坚持准确把握政策,发挥组织查处震慑力;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提高查纠整改成效。

    赵玉国要求
     
     要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又要防止扩大化、“一刀切”;要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坚持从严的主基调,同时也要把握队伍主流,体现组织关心关爱,强化正向激励,激发队伍昂扬斗志;要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开展全员自查自纠,同时也要突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要处理好“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保持合理进度,严防问题查纠不深入、不彻底而草率收场。
     区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担负起本单位查纠整改直接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保证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提高质效。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通过周例会、交流会、推进会等形式,及时掌握政法各单位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有效解决不平衡、不深入等问题。区政法各单位也要根据实际,通过碰头会、周例会等形式,扎实推进查纠整改。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