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西安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教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09:05:00   点击:1162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9日,西安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教宣讲报告会。由区委书记赵玉国作专题宣讲报告。

    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法院、检察院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赵玉国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奋斗全面建设现代化西安区新征程》为题,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与‘变’,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根’与‘魂’,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时’与‘势’”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涵;结合大量数据和案例分析,着眼宏观形势的发展变化,对如何把握西安区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大局大势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好我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系统部署。


    赵玉国指出

    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围绕区委十届九次提出“十四五”时期取得“六个新成效”、关注“五个提升”、改善“五个质量”、实现“两个突破”的主要目标,以及2021年七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把握好三个关键点,在推动现代化西安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走在前、做表率。
    赵玉国要求
     
    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充分释放优势潜力。发挥商贸核心的区位优势、建筑开发的空间优势、工业复兴的潜力优势、文旅突破的底蕴优势,加快西安区高质量发展步伐。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新发展理念,对标省委、市委要求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破解我区经济发展三方面问题。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校准目标路径。紧扣“商贸升级、西部开发、工业复兴、文旅突破”发展战略和“三新三区”建设目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面自觉融入新发展格局。
    赵玉国强调
     
    要做学以致用的表率,带头学好用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西安区当前工作实际与面临的形势任务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提升“七种能力”、“八个本领”,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现代化西安区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做勤政为民的表率,深入到群众当中,坚持实行“双走”工作模式,虚心向群众求教,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扎实为群众服务,切实把群众的事当做头等大事去对待,真正让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干成的事。要做务实担当的表率,强化责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当好施工队长,努力在事关全区发展大局的重点工作上实现突破,锤炼过硬作风,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检验工作成果、赢得群众认可。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西安区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党课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电教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