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西安区少先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领巾讲党史”宣讲活动-牡丹江市西安区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西安区少先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领巾讲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5:06:00    点击:2856


  火炬小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理念根植于学生心里。3月31日,火炬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领巾心向党 学党史忆党恩”主题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党史是一部最好的教科书,一首《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拉开了宣讲活动序幕。大队辅导员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奋进历程,党的历史深深感染着队员们的心灵,革命先烈的榜样力量催人奋进。老师号召所有少先队员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史,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新人的理想志向。
  为了扩大党史学习宣传,火炬小学培养了一支优秀的“红领巾党史宣讲员”队伍,他们通过“一个故事”“一个主题”等方式进行宣讲,引领少先队员们学习、宣传党的历史故事、党的理论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美好新时代。
  通过此次党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火炬小学少先队员们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和光荣。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史颂党恩,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永不言弃、勇往直前的精神,争做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好少年。

  
  平安小学
  3月31日,平安小学少先大队组织各中队开展少先队员学党史主题中队会活动,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通过观看专题片,认真学习党的发展历史、少先队发展历程及相关知识。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孩子们对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由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辅导员老师通过历史事件和人物,结合视频等形式,带领队员们重温党史故事。在老师的讲解下,队员们感受到了祖国百年蜕变的艰辛历程,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对中国共产党越发崇敬和热爱。
  本次少先队员学党史主题中队会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让少先队员从小就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时刻准备着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
联系电话:0453-5899652 0453-5899662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502000020号

您是本站第 92544 位访客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