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十百迎百年”•立新街道十项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5:24:00   点击:3477

    20211,全区“我为建党百年勇争先,奋进旅发大会”启动会后,立新街道迅速落实,先后组织开展“十百迎百年”相关活动。近期,按照中央、省、市、区委部署安排,立新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进一步细化“十百迎百年”系列主题活动,旨在汲取奋进智慧,汇聚前行力量,展现基层风采,献礼建党百年。

    一、    百年初心,红色精神我传承

    拟开展“庆建党百年·忆入党初心”活动,以党建集结·对话初心“行走中的党课”党建品牌为引领,通过家庭微党校、庭院微党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忆初心、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叩问初心使命,强化党性修养,以实干实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二、    百尺竿头,标兵典型领我行

    拟选树百名标兵典型,涵盖街道社区、驻区单位、“两新”组织等领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三、    百炼成钢,基层治理我实践

    拟开展基层治理典型案例评选活动,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发展、品质生活等重点方面,依托四点半课堂、“名书记”讲堂、社工驿家等载体,挖掘、提炼、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举措、经验和成果,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四、    百景循迹,家乡美景我推荐

    拟开展“我是家乡代言人”活动,通过线上发布、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推介最美中兴村、百年老街、朝鲜民俗风情街等独具丹江特色的百处家门口休闲打卡地,助力全省第四届旅发大会。

    五、    白面一新,靓化环境我行动

    拟开展“宜居家园·最美立新”创建活动,按照牡丹江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暨旅发城市形象提升行动启动会相关要求,开展庭院美化、楼道亮化活动,重点打造百处环境整治示范点位,实现辖区面貌大变样,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舒适的居住环境。

    六、    百名匠才,行业先锋我发现

    拟开展百名匠才集结活动,围绕专业素养、匠心传承、创新精神等方面,主动寻找、深入挖掘,将辖区内各行业、各领域的匠人吸纳到西安区发展的人才队伍中,为西安区“三新三区”建设凝聚力量。

    七、    百户联心,联系群众我做起

    拟开展“联户联心知民情”活动,按照立新街道关于开展“双联双走”密切联系群众专项行动的安排,通过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及网格长,常态化联系辖区企业、居民群众,摸清辖区情况及居民需求,真正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百姓心里。

    八、    百呼百应,我为群众办实事

    拟开展党建集结·对话初心“党组织领项目、党员领任务”党建主题活动,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实事和工作中亟待破解的难题,充分凝聚基层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驻区单位和广大党员等力量,为群众解决百件利民微实事,切实破解发展难题、惠及居民群众。

    九、    百联双促,我为共建搭平台

    拟组建立新街道党建联盟、志愿服务联盟、商圈联盟等各类联盟组织,以基层党建、社区治理联席会为载体,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进一步整合优势力量、形成资源互补,为街道、社区创新发展注入新能量。

    十、    百优争先,优化服务我带头

    拟开展“最美服务之星”评选活动,以优化营商环境、迎旅发城市形象提升行动为切入点,根据行业、岗位特点进行窗口单位服务之星评选,通过培育服务精神、提升服务品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用服务走心换取群众舒心。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