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和党规党纪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1 08:33:00   点击:1349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警示教育工作质效,让广大干警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近日,西安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和党规党纪专题讲座。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艳君同志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题向全区政法干警作专题报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诗忠主持会议。公安西安分局、西安区检察院、西安区法院、区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警员参加此次培训。

    李艳君结合《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从“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问题、全面落实教育整顿部署要求”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及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典型案例,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广大干警提高思想认识、消除思想顾虑,形成了查纠问题的强大攻势。

    报告着重指出,政法机关是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基本力量,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成就,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定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决心,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执法司法为民理念。要切实严守纪法底线,常念纪律“紧箍咒”,用好权力“双刃剑”,追求道德的高标准,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始终做到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服务保障大局、锤炼过硬作风上敢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推动我区政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