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迎旅发 促发展】西安区多个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1-02-10 11:39:00   点击:1420

           为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开好第四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西安区面对冬季施工和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布局,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城市记忆牡丹江老照片展示馆、朝鲜民族服饰展馆、中兴汽车营地、人民空军起飞地庆祝馆、希岸酒店、万达海底捞等多个项目建设正进入全速推进阶段。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西安区召开专题推进会议,统筹兼顾,细化分包,加密调度,在项目谋划上精准定位,聘请专业团队对旅游产业等项目进行整体设计和谋划,在项目推进上再加快、在整体谋划上再深化、在注重细节上再深入,努力实现多点突破,全面开花。

           据了解,在前期已完成解放路小微博物馆、电影海报馆、国际书画文博中心、中东铁路时期小火车等公益项目建设的基础上,位于百年老街解放路和景福街交叉口的城市记忆牡丹江老照片展示馆经过3个月紧张施工,于2月10日与广大市民和游客见面,为广大市民提供节日期间新的文化阵地。老照片展示馆收纳了近千张原版老照片,展示了从解放路自开铺以来,各阶段人文风情、建筑风貌、社会经济发展现状,浓缩了牡丹江城市发展脉络,为广大市民和他乡游子提供一个忆乡情的文化氛围,为旅发大会提供了新的文化支撑。


           作为全省第四届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之一的中兴村里,新建项目——峰悦中兴汽车营地项目已于1月启动开工。一期占地面积7.5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接待中心、酒店、餐饮、民宿、亲子乐园、汽车营地和配套服务区,将成为全省最具民俗风情的综合性旅游休闲度假汽车营地。目前,项目已完成整体规划设计,完成地块地质勘测,施工人员日夜奋战,正进行破冻土施工、土地清表工作,春节前可完成地下桩基础施工。


           此外,为迎接旅发大会,营造喜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西安区扮靓特色街路,着力打造亮化工程,在市住建部门的配合下,在长安街悬挂了98组294个红灯笼,在解放路悬挂26组104个红灯笼,提升两条特色街路的整体形象,让牡丹江夜景更加夺目璀璨。

           下一步,西安区将持续大力推进“一村一街一带”建设,全力备战全省旅发大会。中兴村重点推进省交投汽车营地项目,加快韩国商品跨境免税购物中心、稻田小火车、民族食品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打造旅发大会中的乡村“爆点”;打造“风情街3.0升级版”;大力提升牡海城际休闲观光带旅游品质,全线绿化美化,升级改造基础设施;“一村一景”同步实施,重点打造“台创园”海南核心区,建设“一带多点、亮点纷呈”的旅游观光带。加快解放路百年老街建设,打造文化宫文旅综合体,加快温春文旅街区、人民空军起飞地庆祝馆、龙猫观赏体验馆、提琴博物馆、萨尔虎古城遗址、海浪生态贝河、东和农旅生态养殖产业园等一批文旅项目建设,力争在旅发大会南线观摩路线中崭露头角,全域全季叫响“城西旅游”品牌。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