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首届线上年画拍卖会圆满收槌

    发布时间:2021-02-05 17:35:00   点击:1207

    2月5日,由中共西安区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区委网信办、西安区文旅局主办,牡丹江新时代年画博物馆、牡丹江国际书画文博中心、鲸鱼直播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网络中国节系列活动——“新时代、新生活、新年画”西安区首届线上年画拍卖会在牡丹江国际书画文博中心举行。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洪武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拍卖形式,将以年画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民间艺术文化重新带回春节,推动年画与不同产业跨界融合,融入时尚、形成新的业态,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年画传递的文化底蕴,把这份民俗记忆带回家,把西安区对广大市民的美好祝愿带回家。


    本次拍卖会,由牡丹江市新时代年画博物馆馆长曹文彬对30幅年画进行现场拍卖展示,年画爱好者竞价热情高涨,线上收看人数达500余人次,点赞量近3万,年画竞拍价最高一幅达3450元,拍卖成交量为21幅。


     西安区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开设了“讲年画”“赏年画”“乐年画”等系列专题,全方位展示了年画魅力,传播了民俗文化精华,进一步丰富节庆群众文化活动内涵。

     为迎接省旅发大会,西安区先后在温春镇建立了牡丹江新时代年画博物馆,在海南乡中兴村建立了牡丹江中兴年画馆,将文化与旅游高度融合,把年画作为联系四方宾朋的桥梁、彰显文化魅力的名片,进一步增强了西安区对外文化展示的魅力,叫响“城西旅游”品牌。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