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8 10:50:00   点击:1873
    12月17日上午,西安区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西安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召开,温春镇、海南乡、区党群服务中心设分会场。


    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涛主持,区委书记赵玉国,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在党的领导下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城乡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这次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的首次换届,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扛起抓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要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两好三强”要求,拓宽来源渠道,整体优化带头人队伍年龄结构、知识结构、素质结构,积极稳妥推进“一肩挑”。要抓细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点环节,做实准备工作,规范操作程序,严格审查考察,注意防范化解风险。要加强配套组织建设,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严肃换届纪律,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全程监督,加大查处力度,持续优化基层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要求,要把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督促指导和舆论引导,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确保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为推动西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区委常委、区政协主席,区直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街道)、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