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温春•动态】区委书记赵玉国到温春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6 01:01:00   点击:1814

    11月26日,区委书记赵玉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涛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到温春镇及立新村、共荣村实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并在温春镇召开“两委”换届筹备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立新村,实地了解了立新村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发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在听取了镇、村干部有关情况介绍后,赵玉国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努力把村级党组织换届及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到共荣村实地了解了省委派驻第一书记到职后各项民生工程推进和村民满意度情况,并听取了镇、村两级党组织书记和省派第一书记介绍具体措施和成效。赵玉国肯定了共荣村党支部整顿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要求整顿提升工作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用“基层组织建设有没有加强,抓党建团结人、凝聚人的作用有没有充分发挥,村组服务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能力有没有得到提升”来检验成效,不断深化整顿成效,为换届选举工作筑牢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嵇慧斌将温春镇村(社区)“两委”换届筹备工作从换届前期考核、软弱涣散整顿成果、离任审计等三个方面做了汇报,并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尹涛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与现任“两委”成员深入谈话,加强研判,了解民意,重点解决突出信访矛盾,提前做好准备应对。

    赵玉国对温春镇村(社区)“两委”换届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和主任“一肩挑”,对镇村两级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重点村、复杂村特别要挑选一批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同志担任。二是定期研判。重点对优化班子结构、重点人员稳控、网络舆情处置等重大事项进行分析研判,确保此项工作有序、稳定开展。三是精挑细选。要坚持“德才兼备、群众认可”的选人用人标准,储备好后备人选,培养好接班人,严格把关村两委成员的筛选,妥善做好本次换届中涉及调整干部的关心关爱工作。四是严肃纪律。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纠治换届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对违法违纪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五是确保稳定。村社组织换届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基层社会稳定、改革发展大局,要在平稳有序快速的推进过程中,把换届工作引向深入,确保换届顺利进行。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