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温春•动态】扮靓小院 共创明天——温春镇美丽庭院授牌仪式在敖东村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9 00:45:00   点击:1365

           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旅发大会顺利召开,温春镇妇联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按照“居室美、庭院美、绿化美、厨厕美、家风美”的标准,努力让更多农家小院变的干净整洁、温馨宜居!

           11月9日,温春镇妇联在敖东村举行美丽庭院授牌仪式,对敖东村丁保所家庭进行授牌、挂牌,温春镇妇联主席李思佳、敖东村两委成员参与仪式。

           如果你刚好赶上夏天进入敖东村,还没走过桥洞,你就会闻到扑面而来的花香、看到错落有致的灌木修剪的整整齐齐、道路两侧也覆盖了各种颜色的花花草草,这都是丁保所一家人的功劳。

           丁保所一家人有着积极的生活态度,他们和蔼可亲、勤俭节约,村里的年轻人都亲切地称他丁大爷,入村第一户,就是他的院子,这可关系着敖东村的脸面,他把他家的小院子收拾的像个花园,各种颜色的花花草草在他家周围,院前看不到一片垃圾,他还带头进行垃圾分类,把可回收的瓶子、纸壳收纳在一起,不可回收的垃圾扔进垃圾堆。

           2020年,防疫、防汛、防火,他都能够主动承担起村内值守值岗的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出车、出人、出力,都少不了他的身影,而他的妻子也支持他的所有决定,他们为敖东村的美丽家园建设和各项工作,都贡献着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第一批的美丽庭院示范户,美丽家园创建已经融入了他家庭生活的一部分,门口大大小小的牌子挂满了墙,左右邻里在他的影响下纷纷效仿,现在他所在的一条街,已经成为了温春镇美丽庭院创建的“样板街”。

           美丽,总是让人无法拒绝,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如同在平静的水面投下一枚石子,在村子里、在巾帼妇女的心里激起阵阵涟漪。目前,美丽庭院人人争创,美好生活人人共享的理念已经成为温春居民的自觉。

           下一步,温春镇妇联将继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对各村已评选上的美丽庭院进行授牌,同时结合示范户星级评定工作,鼓励更多群众和家庭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有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打造更有个性、更讲品味、更具活力、更富魅力的生态宜居幸福乡村。

           期待着有一天,生活在乡村的我们能够自豪的唱出我们的幸福生活:我有一个小院,胜过诗和远方……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