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牡丹江市西安区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2 16:59:00    点击:2918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疫系统中最重要的T淋巴细胞作为主要攻击目标,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因此,人体易于感染种疾病,并可发生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HIV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平均为8~9年,患艾滋病以前,可以没有任何状地生活和工作多年。

为了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共同对抗艾滋病在全球传播,世界卫生组织1988年组织召开“全球预防艾滋病”部长级高级会议,决定将第一个艾滋病病例被检测出的日子-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 

在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利用单位板报、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了防艾宣传向辖区居民普及防艾知识,帮助广大居民树立科学有效的防治艾滋病的态度。同时,印制了关于艾滋病发病机理、预防措施、以及消除偏见和歧视的宣传单。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广泛查阅了相关的资料,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进一步强化了宣传效果。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
联系电话:0453-5899652 0453-5899662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502000020号

您是本站第 92544 位访客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