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家校同频 助力旅发

    发布时间:2020-12-12 14:14:00   作者:教体局   来源:教体局   点击:4680

      2021 年,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牡丹江举办。为营造迎旅发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学生热爱家乡,助力旅发的积极情感,西安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各校开展了“家校同频 助力旅发”主题教育活动。

      新安小学在本次活动中,学生用眼睛发现美、用相机定格美,积极用影像艺术和摄影语言展现家乡的大好河山以及美好生活的瞬间,描绘我们家乡的精神图谱,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更好地宣传了我们的家乡、提升了家乡名片。激发了对家乡的文化认同感,奠定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感情基础。

      为助力旅发营造良好的文明校园和谐氛围,火炬小学举办了“助力旅发快乐歌唱”主题活动。2020 年 11 月 12 日,火炬校园歌声嘹亮,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本次活动为火炬少年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在创造美的同时也为旅发大会献计献策亮出火炬少年的风采。

      平安小学为助力旅发、深入贯彻落实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精神,平安小学少先队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每位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彰显了平安小学少先队员的真我风采。

      先锋小学秉承“扬长育人 和谐发展”的办学宗旨,在各项活动中积极为“无特长的孩子搭建平台养长,为有特长的孩子搭建平台扬长”。学校成立“百人小提琴演奏团”,不仅为学生们搭建了学习平台,而且校园里每日琴声悠扬,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教育氛围。

      铁三小学少先队发动全体少先队员,心系家乡、助力旅发,为旅发大会代言、为旅发大会建言献策!同时,少先队员们还成为旅发大会“小小设计师”,设计“旅发大会”活动会标、吉祥物,为“旅发大会”助力加油。小小艺术家们用自己的天马行空的创意,为旅发大会增光添彩。

      为迎接省第四届旅游发展大会,西牡丹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以“改善校园环境卫生助力旅发大会”主题党日志愿清理整治活动。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现场清理出落叶及垃圾三车。经过此次清理活动,校园内环境焕然一新。学校还向全体学生发出号召,对全校卫生环境进行清扫,学习环境再次得到优化,校园环境整洁,师生共同助力旅发大会。

      向阳小学的孩子们积极为家乡的这次盛会进行宣传,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实践中来,体会参与的热情。孩子们用自己的笔描写家乡,宣传旅发大会。通过助力旅发大会,让孩子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更深层次,更细致的观察我们的生活。

      为贯彻落实第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有关精神,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传播家乡的声音,水泥小学开展了“我为旅发大会加油喝彩”系列活动之一:“我和我的家乡”参观年画博物馆研学活动。本次研学之旅培养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年画艺术的兴趣,近距离感受年画艺术的魅力,接受艺术熏陶,认知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

      江滨小学利用升旗仪式宣传动员,将我市即将承办全省旅发大会的情况,传递给每一名老师和学生,鼓励师生为旅发大会建言献策,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学生做好“主人翁”,关注旅发大会筹备动态以及发展情况,从学生的视角、主人的身份积极建言,献上良策,为助推家乡旅游盛会助力加油;家长做好“联动者”,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力量,为美化城市环境作出贡献。 

     

     


    来源:教体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