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安区开展“倡导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文明餐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09:24:00   来源:办公室   点击:50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5日,由牡丹江市商务局、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西安区“倡导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文明餐桌活动启动仪式在巨无霸酒店举行。

        市商务局局长许立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君起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市商务局副局长郑连、副区长李新梁及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餐饮企业代表、餐饮行业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每一家餐饮企业都收到了一个特殊的礼包,里面装着印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打包袋、打包餐盒和反对浪费的主题海报。15万支打包袋、打包餐盒,以及主题海报,将在活动后陆续发放到辖区各主要餐饮单位、门店。各餐饮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争做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为顾客提供“半份菜”、“小份菜”、拼盘、免费打包等服务,鼓励顾客适当点餐、剩菜打包。

        活动提倡各餐饮企业推出半份菜、小份菜,引导就餐人员按需取餐,在节约的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品尝多样化需求;推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还针对餐饮企业提出了套餐制、免费打包、提高服务意识等切实可行的厉行节约的办法和措施。

        同时,开展“倡导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参与商家的评比活动。选取40家商户作为代表,通过小程序对参与商户面向大众进行投票评比,投票结束后,区政府将对于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商户,进行授牌嘉奖,对各环节相对薄弱的商家将进行监督整改。通过优秀典型的树立,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常态化,确保活动持续推进,取得成果,在全区形成“倡导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


    来源:办公室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