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厉行节约 青年先行】共青团西安区委员会向全区青少年发出倡议!

    发布时间:2020-09-16 09:20:00   点击:3738

    倡议书


    一米一粟来之不易,勤俭节约势在必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持续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更是在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在此,我们发出行动倡议:
    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将“舌尖体会”转化为“心中认知”,把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始终葆有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高举“勤俭旗”,端稳“节约碗”;将“心中认知”转变为“脚下行动”,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以青春的奋斗姿态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发挥团的组织力、动员力,全面开展“厉行节约 青年先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面向青少年讲好勤俭节约要求,反对铺张浪费行为。持续开展倡导“文明礼仪”等活动,为基层工作提供团的支持,注入青年力量,带领全区青少年落实行动。
    团干部要做勤俭节约“带头人”,担起岗位责任,深入基层,走向网络,通过青年语言、青年活动,让勤俭节约的理念深植青年内心;主动担起社会责任,践行好社风、传承好家风,影响帮助家人、身边人共同养成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好习惯。
    团员和青年要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养成“适度消费”习惯,摒弃要“面子”、讲“排场”的思想,培养按需点餐、按量取食、适量用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让“光盘行动”成为时尚。
    少年儿童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不偏食、不挑食。开展力所能及的行动,学好勤俭故事,传承勤俭家风,小手拉大手,做家庭和身边伙伴的小小宣传员、监督员,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青年志愿者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统一指挥,主动到社区、到学校、到企业、到农村去,集合服务力量,发挥专业所长,集中宣传节约理念,推广节约行动,培养节约习惯,参与基层治理,让勤俭节约风蔚然成风。
    青年企业家要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先行者、示范者。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行业自律,严格生产经营管理,杜绝铺张浪费;在餐饮行业和职工食堂中,提高服务质量,倡导适量点餐、适量用餐、免费打包等,创新推广节俭新方式。
    让我们以青春之力,传递城市文明,以青春之为,落实“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要求。为营造西安区良好社会新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西安区委员会
    2020年9月15日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