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国家“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组到火炬街道利民社区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8-18 14:33:00   点击:1739

     8月11日,国家“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组一行4人到火炬街道利民社区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涉及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等情况进行调研,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德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传宝陪同调研,火炬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杨、办事处主任梁治国等人参加调研


         专家组参观了利民社区各功能区域,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区域化党建、网格化管理、综治中心、“三社联动”、志愿服务、智慧社区等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西安区开发的“智慧西安”APP已在利民社区先行试点,客户端和后台大数据都在完善中,“智慧西安”APP致力于打造成一个包含百姓“衣食住行全方位的智能服务平台,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基本生活需求,此次摸索中获得的成功经验,将为后续在全范围推广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专家组围绕社区基层治理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对利民社区打造“文化服务型”社区特色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针对“志愿服务项目”、“智慧社区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物业服务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详细了解了目前社区基层治理中存在的难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专家组指出,针对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可以尝试将物业费与水电费及个人诚信进行捆绑,优化制度改革,利用诚信机制,减轻社区治理压力。通过深入挖掘区域资源、人才潜力,打造“智慧社区”,让居民真正感受智慧社区带来的生活便利。
         本次调研为利民社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社区将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规划落实,通过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突出社区特色,打造品牌亮点,不断提升社区基层治理的整体水平。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