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中共牡丹江市西安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5 15:48:00   点击:1955

    中共牡丹江市西安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0年8月4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赵玉国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安区委关于高质量推进城乡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全会认为,年初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咬紧牙关、英勇奋战,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最快的速度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建立运转高效、坚强有力的指挥体系,构筑了精准防控的“四化”标准防线,凝聚起共同“战疫”的非凡合力,锻造了敢于攻坚、善打硬仗的干部队伍,充分展现出西安区党员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推动疫情防控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阶段性胜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综合施策,积极作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保障民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逐步企稳复苏,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 “六保”工作,推进实施“商贸升级、西部开发、工业复兴、文旅突破”发展战略,稳中求进,加快推动经济重振和恢复性发展,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面推进城乡治理现代化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预防为主、精准防控、措施落实为重点,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保持定力抓好经济发展,紧盯“经济三项”工作不放松,紧盯产业结构优化不停步,紧盯营商环境优化不松动,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统筹协调抓好城乡民生事业,兜住民生安全稳定底线,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打好三大攻坚战。凝心聚力抓好城乡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提高干部队伍治理能力,统筹协调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切实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政治生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全会明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建设,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形成符合市委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切合区情实际、顺应群众期待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实现 “商贸升级、西部开发、工业复兴、文旅突破”发展战略,全力打造 “三感”体验区、“三宜”示范区、“四城”先锋区,更好解放思想推动西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证。
    全会提出,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治理效能更加有效,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完备的治理保障;到2035年,基本实现城乡治理现代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各领域治理全面增效,发展质量和治理效能显著提高;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城乡治理现代化,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坚实制度保障。全会对高质量推进城乡治理现代化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落实和健全党的领导机制,强化城乡治理政治引领;落实和健全民主法治建设机制,夯实城乡治理现代化基石;落实和健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机制,强化城乡治理现代化支撑力量;落实和健全繁荣发展先进文化机制,汇聚城乡治理精神力量;落实和健全社会治理机制,构建城乡治理共建共治格局;落实和健全生态文明建设机制,提升城乡治理环境友好水平;落实和健全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机制,推动治理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落实和健全治理能力保障机制,持续凝聚推进城乡治理现代化的合力。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力拼搏,围绕落实“商贸升级、西部开发、工业复兴、文旅突破”发展战略,高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动西安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奋力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安篇章!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