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工作信息

    疫情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疫情防控 > 疫情工作信息

    众志成城 抗疫有你 | 丈夫援疆,她奋战在家乡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08 09:33:00   点击:2768

    记西安区先锋街道办事处西三社区党委书记宁秋杰
    社区疫情防控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的身份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更是党员、是社区工作者,她们和白衣天使一样,也是疫情防控中的坚实力量。她们并非生而强大,而是她们更懂得坚韧和担当,西安区先锋街道办事处西三社区党委书记宁秋杰就是这样的人。

       “一切都好,你放心吧。”
      身为一名警嫂,为了不让远在千里之外援疆的丈夫分心,宁秋杰一边安慰着丈夫,一边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



      宁秋杰的丈夫在我市公安系统工作,去年被派遣援疆。今年春节,宁秋杰原本准备带着女儿前往新疆探望数月未见的丈夫。疫情发生后,她默默退了飞机票,选择立即返岗工作,和同事们一起守护辖区百姓的安全。



      从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那时起,宁秋杰一刻不敢放松。她所负责的西三社区位于市中心,面积大、人口多,老旧小区多,物业公司管理少。自从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宁秋杰每天步履匆匆,日夜连转,脚下0.65平方公里的辖区就是她坚守的主战场,那张电脑桌成为她临时休息的场所。



     白天,她要负责组织人员到点到位、排查辖区外来人员及车辆、蹲守卡点、严格把控小区消杀、做宣传抓落实、上门测量居家观察人员体温、代跑代购买菜送药等工作;

      晚上,她一边在小区值守,一边还要接听各种来电咨询,回家休息时往往都已经是凌晨了。疫情防控最严峻时期,她连早饭都顾不上吃,有时候,一个面包、一桶泡面就打发了一天的伙食。

      宁秋杰的母亲退休前也是一位社区书记,宁秋杰传承了母亲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刚毅、执着的性格。也正是得到了母亲的理解和支持,宁秋杰才能心无旁骛地投身疫情防控。
      为了照顾同事们,宁秋杰主动承担了大部分夜班值守的工作。丈夫不在家,有时,宁秋杰的母亲和女儿就会来陪伴。那一刻,与母亲或女儿依偎在一起时,她才会想起对家人的亏欠,但只要想到守护居民的责任,她就会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