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火炬街道开展“网络中国节·端午”网络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09:28:00   点击:2844
       
        端午近,粽香飘。2020年端午节是特殊的,但同样饱含节日的温度。近日,火炬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不同主题“网络中国节·端午”网络文化活动,传递节日温暖,在共抗疫情的同时传承文明。
        各社区从网络上整理制作了节日气息浓厚的短视频作品,转发到辖区居民群内和微信公众号上,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两千年前的爱国诗人屈原这个历史人物与“端午节”的渊源及端午节其他知识,同时借此机会再次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通过线上普及端午节知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群众爱国主义热情,并做好疫情防范工作,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同时为了让居民在家也能感受到“棕意浓情”,社区还开展了线上包粽子、做香包的教学教程,让大家在家也能包出圆润香糯的粽子,做出漂亮的香包。
        此次活动,不见面但不断线,不仅使辖区居民感受到了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而且还增强了邻里感情及社区凝聚力,使辖区居民在疫情期间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