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牡丹江市西安区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4 16:08:00   点击:1777

           5月31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牡丹江市西安区情况反馈会议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王建国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专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情况和整改意见。区委书记赵玉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5日至11月11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牡丹江市西安区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听取了西安区委工作汇报和纪检、组织等部门的专题汇报,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下沉了解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围绕 “四个意识”、班子凝聚力、选人用人、正风反腐等政治生态建设内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王建国指出,自上次省委巡视以来,西安区党政班子团结,党的建设不断加强,近三年经济总量始终保持牡丹江市城区前列。但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仍然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理论指导实践脱节、发展战略实施不力、三大攻坚战发力不足;管党治党有差距、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巡察成果运用不充分、对村干部缺少监督、信访难题不认真解决;干部队伍结构不优、巡视整改工作不力等问题。
           针对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王建国代表巡视组提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谋细研发展战略,聚焦群众“三最”问题,统筹抓好主题教育整改等重点工作。要落实落靠两个责任,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项规定,强化“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着力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预期未回迁、农民失地补偿等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通堵点、解难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干部选任标准,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健全激励机制,落实容错纠错政策,打造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过硬的干部队伍。
           区委书记赵玉国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西安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视反馈意见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坚持立行立改、以上率下,坚持“台账销号制管理”,确保反馈意见整改真到位、全到位、严到位。要实现整改工作常态长效,举一反三,深化巡视成果的综合运用,着力构建完善管长远、治根本的运行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让省委、省委巡视组放心,让全区人民群众满意。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乡镇党委书记,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