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安区政府召开“两会”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2 14:09:00   点击:4385

        5月19日,区政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两会”期间安全工作。副区长孙传宝代表区政府对当前全区安全生产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辖区公安、消防、交警和乡镇、街道、区直行业部门等2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为我区而言,虽然在安全生产领域保持了相对稳定的态势,但是也必须正视面临的受疫情影响,安全风险依然较大;复工复产高风险期持续时间长;交通运输安全风险逐步增大;城乡火灾风险较大;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压力较大等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难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保持稳定局面。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牢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绪,要紧盯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扎实把安全防范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打好打赢“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隐患大整治,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责任制和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制,确保隐患治理“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强化“两会”期间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及时有效开展各类应急救援处置工作。要严格落实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谎报问题。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