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暨稳企稳岗贷款集中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8 09:20:00   点击:637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保”要求,强化政府搭台、深化银企合作、释放政策红利、助企“复工、达产、扩能”,4月21日,西安区召开了政银企对接会暨稳企稳岗贷款集中签约活动。牡丹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利刃,区四个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有市12家主要银行机构、2家保险公司、2家担保公司、1家小贷公司主管和8户骨干企业代表;线上参加会议的有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全区工业、商贸、文旅等领域的100余户中小微企业负责人。除此之外,还专门邀请了部分个体工商户、种粮大户、农民合作社代表参会,目的就是让普惠金融政策更多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更多聚集乡村振兴、农业、农民贷款支持,这也是本次对接会的一个亮点。


    会上,工商银行牡丹江分行、农业银行牡丹分行等5家银行从不同领域推介了的贷款产品,集中带来了一批“政策礼包”。同时,为了更全面地让企业了解政策,会前集中印发了《国家、省、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措施汇编》和《牡丹江市金融产品汇编》,为企业研究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提供有力抓手。8家金融机构和8户企业进行签约,西安区政府与分别与建设银行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与阳光保险公司签订了种植业农业保险合作协议,集中签约额达到5200多万元。
    疫情期间,西安区全力助企纾困解难,为了更好地推动政银企合作,专门出台了处级领导联系金融机构制度,区委书记、区长带头联系对接辖区重点银行、定期沟通交流,强化政银企信息对称,成为助推企业融资重要沟通平台和载体。截至目前,先后帮助10户企业获得银行贷款3000万元;本月底预计还将有1.5亿元稳企稳岗意向性贷款陆续签约。与此同时,西安区结合“千人进万企”活动,全面推进政策宣传、解读、落实,先后为工业、商贸、农业、建筑业275户企业兑现各类政策资金2050万元,最大限度对冲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和造成的损失。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