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工作信息

    疫情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疫情防控 > 疫情工作信息

    我市完成延迟开学线上教学准备:按4周制定线上教学计划

    发布时间:2020-02-23 14:16:00   来源:晨报融媒体   点击:1526
    2月2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应对疫情,我市已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准备,精选线上教学平台,按4周时间制定了线上教学进度计划。规定每个教学日新授课节数,小学不超过3节,初中不超过5节,高中不超过6节,每节教学时长不超过30分钟。
    据了解,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提前谋划,统一部署,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市教研院、市教育信息中心等部门,制定了“抗疫保学”相应预案、制度,组织开展多种线上活动,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市教育局要求市教研院认真谋划组织,按4周时间制定线上教学进度计划,每个年段的课程表、作息时间表。要求市教研院坚持“停教不停研、不停培”,加强对中小学线上开课网课技术应用能力的培训和指导,组织教研力量、骨干教师录制线上课程和直播课程,供学生线上学习,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课堂教学的有效实施。
    此外,市教育局利用系统内外资源,做好了技术保障。一是加大与工信部门及网络运营企业的协调力度,切实保障相关网络通畅运行。二是依托市教育信息中心,组建技术团队,具体负责网课技术参数制定与审核,在线上课程录制、播出过程中,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市教育局精选了线上教学平台,互为补充。一是以选用教育部提供的国家中小学网络云课堂平台为主进行线上教学。二是充分利用阿里巴巴集团的“钉钉”智慧校园平台、中国移动空中课堂平台、牡丹江教育云空间等3个平台开展线上教学。
    在线上教学时,市教育局要求各校要合理确定线上教学进度和时长。每个教学日新授课节数,小学不超过3节,初中不超过5节,高中不超过6节,每节教学时长不超过30分钟。同时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控制好教学进度,抓好在线集体备课,把好教学资源质量关,倡导“先学后教”的教学模式,努力实现线上教学“节节清”。正式开学后,因进度不一耽误的教学内容,中小学校需利用双休日、节假日补授,保证春季学期总教学时长。


    来源:晨报融媒体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