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一图一表一栏+APP” ,西安区万达华府小区这样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0 14:10:00   点击:2212
    “您好,请出示小区通行证,请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再进入小区,您这边走进行登记……”在西安区西长安社区万达华府小区门口,保安人员正在对所有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万达华府小区共分3个独立区,有居民1817户,近6000余人,为阻击疫情蔓延,小区第一时间进行了封闭管理,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设置专岗排查外乡返牡人员,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严格身份查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每户两天只有一人可出行。


    为保障小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该小区物业采购了大型弥雾机、消毒液、防护服等3万余元防控物资,对小区公用区域、公用设施实行每日两次机械消毒,设置多处废弃口罩投放点。为确保防疫宣传全覆盖无死角,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采取张贴公告、悬挂条幅、喇叭广播、在业主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信息等多项措施,把小区打造成为坚实的“防疫堡垒”。自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社区、物业、业主形成合力联动,整体防控态势和生活秩序较为平稳。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区发动在职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2000余人,在全区308个住宅小区分片分组不间断值岗、巡逻,对北方五区、六区和坤鹏家园3个发生过确诊病例的小区,建立一个小区、一个方案、一个工作组、一名处级领导“四个一”防控机制,落实“九个从严”措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对外来返乡人员实行“一图一表一栏+APP”落地管控,即规范工作流程,制作外来返乡人员排查隔离工作流程图;统一发放、填写《西安区疫情防控期间封闭小区卡点进出人员询问登记表》;在小区单元张贴“西安区外来人员居家情况告知栏”,在居家隔离人员楼道、住户门张贴告知单,广而告之并发动群众相互监督,对隔离人员建立党政领导、基层党员、医护人员、社区干部负责的“四包一”机制,做到日测温、日观察、日询问、日登记;推行西安区外来返乡人员在线信息管理平台系统,形成全程线上信息管控,实现辖区形势可控。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