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舍小家为大家,坚守社区防疫第一线 记江滨街道江滨社区劳动保障员曲虹晶

    发布时间:2020-02-19 15:48:00   点击:1526
    新冠肺炎突袭,战“疫”打响,在社区中有这样一群战士他们不畏严寒、不惧病毒,仅依靠一个简单的口罩,走在街头巷尾、深入到居民家中、坚守于各个卡口,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勇敢的站在了抗疫战争的最前沿,他们就是社区工作者,曲虹晶就是他们当中的一位。
    “战场上分工不同,虽然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一样去医治患者,但我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一名共产党员的力量”,曲虹晶在工作日志中这样写道。
    自战“疫”打响以来,曲虹晶和其他社区工作者一样全力以赴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没有休息过一天。她本着用最少的时间将自己包保的居民楼排查到位的原则,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排查、消毒、值岗成了她每天都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她拿着微薄的工资,顾不上家里的孩子和老人,在脑海里就一个信念,就是——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
    她是防疫知识“宣传员


    为了让居民们能够尽快了解防疫相关知识,并严格按照要求执行,曲虹晶自制了一段防疫知识宣传录音,拿着“大喇叭”,每天走街串巷张贴公告、挂宣传条幅,给居民楼消毒时,喇叭就响起来了。居民们说:“一听到喇叭响,就知道小曲又来给我们居民楼消毒了,可把这孩子累坏了。”
    她是居民健康“监察员


    “群里的各位居民早上好,今天的体温检测开始,请大家自行检测体温在群里接龙上报”“你好,请问你家庭今天的体温测过了吗,是否正常”……曲虹晶每天要通过微信群、电话或重点对象上门测量的方式了解居民的健康状况,看着微信群里一条条报平安的信息,听到电话那头一切正常的回答,看到体温表上正常的数字,虽然打电话多了嗓子哑了,行走多了腿酸痛了,但是只要居民是健康的,在曲虹晶的心中,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她是居民生活“服务员


    因小区封闭、道路设卡,一些独居和空巢老人生活困难特向社区求助,为保障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曲虹晶当起了快递员,定期帮忙采购好所需的生活物资送到家中。她在所负责的居民群里发了这样一句话“我是社区工作人员,如果大家生活方面有什么困难可以加我的微信,我会尽力帮忙。”虽然语言简单朴实,却温暖了居民的心。
    她是居民安全“警卫员


    宣传、消杀等工作结束后,她又投入到封闭小区值守工作中,严密管控人员车辆进出,居民出入都需要进行询问,她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要严守卡口不放松,全力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为了做好工作,每天的晚饭都是在寒风中一碗泡面解决,这一切只为了将病毒隔绝在居民区之外。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曲虹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默默奉献,保障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