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牡丹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17 16:22:00   点击:4324

        本年度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的要求及授权,结合工作实际,报告牡丹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牡丹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及省、市、区等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部署要求,积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街道实际,坚持依法、便民、高效、权责一致原则和统一规划,协同建设,资源共享工作思路,加强“五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公众参与等方面建设,多渠道、多形式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扎实推进,强化重点公开。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指定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分解落实工作任务,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基本职责等,以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完整性,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制度,分级管理,严格把关,杜绝涉密信息上网。
       (二)注重载体创新,拓宽信息公开展示渠道。为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街道通过西安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政务信息公告栏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实现文件的实时发布更新,确保信息的权威性和时效性,使群众对街道的政务信息能及时了解。
       (三)深化改革信息,规范信息公开发布。对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细则,结合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和要求。对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进行了规范。保证及时、准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4730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