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先锋街道“下狠茬”“出实招” 解决自管小区封闭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0-02-14 15:24:00   点击:3318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先锋街道党工委坚持早部署、早动员、早落实,各项工作统筹摆布、抢前抓早,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自管小区封闭式管理有关规定,积极发挥市直机关党员、区直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作用,挂图作战、逐楼推进,仅用一天时间便解决了自管小区封闭管理“老大难”问题。
        一、谋划早,准备足,兵贵神速快落实。大年初二,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假期,全部到岗工作。先后召开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4次,提前谋划自管小区封闭式管理前期有关工作,将辖区72个自管小区进一步科学、合理细化。结合每个小区现状,提前统计铁丝网、警戒线等基础封闭设备,累计预定铁丝网500米,警戒线600米,条幅100个,封闭宣传板200个,做到准备充足,坚决不打无准备之战。提前组织号召社会力量,鼓励辖区在职党员、志愿者、退伍军人等群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前期累计报名人数达到近200人。
        二、招即来,来能战,全民皆兵齐上阵。接到区委、区政府关于自管小区封闭式管理有关通知之后,先锋街道闻令而动、立即部署、迅速落实,在前期精心准备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将市直机关党员、区直机关干部、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发动起来,仅用2个小时,便集结出一支300余人的工作队伍。全体工作人员不分级别、不分男女,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封闭管理第一线。针对辖区自管小区数量多、难度大等现状,结合每个自管小区、自管单体楼、自治小区实际情况,先锋街道采取先易后难、逐个攻破的方式,挂图作战、精准施策,短短一天之内,辖区72个自管小区实现了基础性封闭。
        三、知恩义,暖人心,众志成城抗疫情。在这场共同抗“疫”的战斗中,每个人都身先士卒,迎难而上,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有的工作人员主动请缨到封闭管理难度大的小区站岗值守,有的工作人员发动家属主动参与夜间值守,有的工作人员主动把私家车放到小区大门口,用于值守人员临时休息。通过广大工作者辛勤的工作,无私的付出,辖区居民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升,人员流动逐渐减少,从一开始的抵触,到现在的理解,从一开始的随意进出,到现在自觉居家隔离。每一个人都为这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待春暖花开之时,每个人走在大街上,都会回想起这段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岁月,希望疫情早一天过去吧。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