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安区经济合作促进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17 13:54:00   点击:3315

    本年度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的要求及授权,结合工作实际,报告西安区经济合作促进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西安区经济合作促进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规范化、制度化为准则,紧紧围绕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建立政务公开内容目录,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做好政策解读和社会关切回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使政务公开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一)明确工作重点,增强公开实效。贯彻落实《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务公开的实施意见》,并将《意见》进行梳理分解,同时将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

        (二)线上线下结合,畅通公开渠道。积极发挥门户网站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第一平台作用,高度重视网站管理日常监管与年终考评、自查自纠与普查复核相结合,保证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实用”。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规范公开主体、公开方式、公开时限促进全公开信息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

        (三)推进依申请公开,促进依法行政。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平台,实行依申请公开标准登记表单制度,从依申请公开的登记入手,规范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种类,完善申请人的个人信息。从接收到依申请信息到办结过程必须保证专人负责、专人跟踪、全流程登记,使申请人的各类申请都能够依法受理、按期办结,有效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保证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