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9 21:13:00   点击:488

         1月29日,市教育局副局长宫建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传宝对我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联合巡检,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柳青杨介绍了工作情况。

         截至目前,全区215家民办教育机构已抽检107家、20家体育经营场所全部检查完成,未发现违规运营、经营行为。今日起,教体局工作组将对上述机构继续强化抽检,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对违规运营、经营的要加重处罚,坚决做到监督执法只加强不弱化。

         按照国家、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区教体局切实采取工作措施,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零障碍、无缝隙。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区教育体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

         加强行为规范。下发《西安区教育系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印发西安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预案的通知》,全区幼儿园停止保教活动,中小学校停止假期到校活动和辅导答疑,民办教育机构停止培训补习、区校外活动中心停止组织各种活动。

         强化工作执行。按照省、市关于体育经营场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区内滑雪场、游泳馆、健身馆等体育经营场所立即停止一切活动,暂停营业。

         加强工作监督。制定巡检、抽检方案,分组对区内体育经营场所和民办教育机构进行巡查,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信息报送。建立领导小组微信工作群,实行信息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对教育系统师生外出情况建档立卡,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互联网、微信群、宣传条幅等形式向广大学生和家长发布提示,加强宣传教育,帮助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控知识,引导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