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科学主动应对 全力以赴防控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0-01-27 20:10:00   点击:406

         1月25日下午,西安区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议,区委书记赵玉国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对当前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康永生,区政府副区长戴冠宇,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西安公安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是我区当前第一任务。要充分发挥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牵头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共同做好区内人员管控和疫情监测。要强化舆论引导,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和有关政策措施解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一是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求,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任务。二是对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重新调整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进一步完善我区疫情防控联动机制。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政府专项信息,便于辖区居民群众了解疫情,对恶意造谣的要坚决处理。四是加大防控人员的投入力度,按照一级响应机制要求,乡镇(村)、街道(社区)和卫健系统二级部门要立即开展工作,全力做好群防群治工作。五是加强卫生器械、医疗药品、防护用品等各类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储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