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23 19:54:00   点击:411

          武汉市等地近期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3日,区委召开书记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赵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区委副书记林坤,副区长戴冠宇,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及区疾病防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引起高度重视。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动态监测报告,成立应急队伍,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万全准备,规范处置流程,对发现的疑似病例由区卫生健康局负责统筹上报市级相关部门;要从严落实责任,实施联防联控,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温春镇、海南乡各准备一处独立住所,供应急隔离使用;要坚持多策并举,促进和谐稳定,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钉钉子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牢牢掌握舆情主动权,加强网上舆情监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实事求是上报防控情况,做到不瞒报、不迟报、不乱报。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2日,区委书记赵玉国检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工作,部署各项防控措施。

         赵玉国听取了区疾控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启动和春节期间应急值班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保护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的高度,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将完善机制、合理应对、依靠科学、有序有效、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的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落到实处;要建立联动机制,形成防控合力,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任务,加强医院、饭店、市场等关键部位的防控,加强舆情引导和科普宣传,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增强“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意识,全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3日,区教育体育局召开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省、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重要指示,下发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安排和布置疫情防控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各校(园)要充分认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宣传和健康教育。因正值假期,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网络渠道尽快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外出和返回时主动做好防控。要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做好假期和春季开学的防控工作。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