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关于抓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8 15:17:00   点击:375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廉洁过节部署要求,西安区纪委监委早部署严执纪,紧盯重要节点,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元旦、春节期间严守纪律、廉洁过节。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严明政治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纠治“四风”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教育管理、严格纪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从自身做起,廉洁过节,坚决杜绝“节日病”,带动广大党员同志清廉过节。
           严格监督执纪。区纪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节日期间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存在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紧盯“关键少数”,严查“节日腐败”,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购物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烟花爆竹等年货礼品;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收送名贵特产或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公款吃喝,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违规接受下级和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娱乐购物等活动;严禁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或者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出行费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或者其他不向公众开放的场所;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违反政务值班等工作纪律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顶风违纪,特别是“四风”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和举报。
           西安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53-5899020
    来信请寄:牡丹江市西安区纪委信访室,邮编:157000,地址:牡丹江市西安区新立街18号。

    中共牡丹江市西安区纪委
    2019 年 12 月 30 日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