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区域联盟凝合力 跟党一起做公益

    发布时间:2020-01-07 10:35:00   点击:5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推进区域化党建单位的多方联结、深入融合。12月30日,火炬街道召开以“区域联盟凝合力 跟党一起做公益”为主题的党建联席会暨党建联盟总结表彰大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伟,副区长戴冠宇出席会议,火炬街道党工委书记韩玲主持会议,区卫健局、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及火炬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韩玲同志对火炬街道开展区域化党建各项工作成绩及本年度共建成果进行总结汇报。2019年火炬街道党建联盟在街道党工委及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先后以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共建活动35次,打破了成员单位间的“沟通壁垒”,充分激活和释放区域资源“红利”,累计签订共建项目12个,合力解决群众问题18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动辖区党建形成“一盘棋”,为区域化党建打下良好基础。


    参会领导对25家区域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颁发“共驻共建奖”、“最佳合作奖”、“突出贡献奖”等奖项,并合影留念。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火炬街道通过多渠道收集整理群众需求清单共42条,与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开展“双向认领”服务项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会上积极踊跃对接服务项目,并就明年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发言。


    戴冠宇同志对火炬街道“党建联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的核心作用,通过“党建联盟”平台实现思想上联建、工作上联动、资源上联通;要做好公益项目谋划,扎实推进“跟党一起做公益”品牌建设,要找准共建共享结合点,在双向认领、双向服务上进一步突破;办事处、社区、驻区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相互促进,齐心协力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2020年火炬街道党工委将以“跟党一起做公益”为主题,成立“炬合力”志愿服务队,依托“党群连心枢纽”、“党建联盟”平台,凝聚党员、群众力量,将党建联盟的共建同心圆会越描越大,向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方向凝心聚力,构建起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